close

氣味香甜帶點柑橘香又帶點花香的山雞椒精油,對油性肌膚具有緊實、收斂和油脂平衡的效果。

 

一到冬天,肌膚容易變得乾燥或乾癢,這個時候很適合用有添加甜杏仁油的保養品來呵護肌膚。因為我自己也是屬於秋冬皮膚就容易變得特別乾燥和粗糙,所以就想做一款添加甜杏仁的皂來用用。 


但之前就做過一款甜杏仁皂,那這次應該要來點不同的,跟前一款不同的地方,一是這次磨的甜杏仁粉含外殼細末,加在皂裡頭就帶著許多小點點,多了一點磨砂效果,握在手中的觸感粗粗的手感也很不錯。另一個不一樣的是多添加的一款精油—山雞椒精油,帶點淡淡的甜橙味喔。  


關於甜杏仁皂的好處,可以看前一款皂的介紹。今天想跟大家介紹這款特別的精油--山雞椒精油。以往我常會用花草類的精油,後來在網路上發現這款,氣味香甜帶點柑橘香又帶點花香的山雞椒精油,想說就買來試試,聞起來的味道不輸給我愛用的甜橙精油,而且跟檸檬香茅精油的成份也差不多,它現在已被我列為愛用精油名單之一。 


山雞椒,剛看到這名稱時,還以為是做椒麻雞用的香料之類的。在wiki百科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它在中國和馬來西亞是十分著名的香料樹,果實跟胡椒有點像。過去常用來入菜,一直到50年代後才開始有人把從它果實蒸餾出來的精油,拿來運用在芳療和做皂上。山雞椒精油對油性皮膚很好,有緊實、收斂的特性,可以平衡油脂。我喜歡拿來跟甜橙、茉莉、薰衣草這幾款精油一起搭配使用。

 

帶點甜橙味的甜杏仁皂,材料:

橄欖油、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甜橙精油、山椒雞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