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想到含鐵量很高用來補氣血的小小一顆紅豆,又被我入皂了。

 

 11/7農曆24節氣的「立冬」以前的人會在這天吃上一些滋補身體的食物來準備過冬這時候如果來碗甜酒釀或是紅豆湯圓應該很不錯吧想吃但家裡沒有材料重點是我們兩人都不會做,時間又晚了上哪裡去買呢嗚嗚嗚~~我想吃啦


我是那種一旦對某種食物有想吃的欲望,不能被滿足就會奇蒙子不好的人。(跟某種動物很像)
為了安撫我這種完全是生理直覺反應的情緒
朋友說那我們煮碗紅豆粥來替代吧,暖呼呼的應該也很不錯
日本人會用紅豆來做紅豆飯,特別是在生日、節慶的時候那今天也來慶祝一番吧
喔耶~有甜品可以吃開心

第一次吃紅豆粥白粥混著煮得熟透的紅豆泥好看又好吃… (只顧吃,忘了拍照XD)
朋友隨口一句話說如果紅豆粥變得一塊皂那應該也會這般好看吧
白米粥入皂會不會太行馬行空啦
那有什麼東西可以取代白粥呢 
牛奶吧
濃稠的紅豆粥如果變成硬塊狀跟我愛吃的紅豆牛奶冰棒不是很像嗎
睡覺前突然閃過這個念頭滿足的睡著了記得隔天來試做看看

有先前做「紅豆燕麥皂」的經驗所以很快的就把「紅豆牛奶皂」的油品比例調配好
但想跟紅豆燕麥皂區隔一直猶豫要不要把紅豆煮成泥還是磨成粉末就好
舉棋不定乾脆兩種都試試
結果紅豆泥皂化後變成了很深的巧克力色,真是大失敗啊...
相較紅豆泥的失敗,細粉末版的紅豆牛奶皂好多了。
! 跟我最愛的紅豆牛奶冰棒真的很像...呵呵呵...(得意中...)

沒有想到含鐵量很高用來補氣血的小小一顆紅豆又被我入皂了
紅豆在食用上可以補血利尿可以使膚色紅潤用來入皂會有保濕效果
加上牛奶拿來沐浴應該不錯吧

 

紅豆牛奶皂,材料:

橄欖油、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酪梨油、紅豆粉末、牛奶、清香調混合性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