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用桂花做皂,其實是朋友請我試作的成品。

朋友的膚質偏乾,到了秋冬更是明顯,因為她喜歡桂花,問我能不能以桂花入皂。

朋友有天上班的時候在MSN上丟了訊息給我,說冬天要來了,要來一點滋潤的皂,因為喜歡桂花的香氣,問我能不能做一款這類的皂。

 

除了桂花之外,她又指定要加牛奶,又要具保濕和滋潤的效果,完全是客製化的考量。

所以在做這款皂時,就理所當然的得多添加一些具滋潤而肌膚又好吸收的油脂囉。

 除了我常用的篦麻油之外,再添加被稱為滋潤聖品的乳油木果脂,當然桂花的香氣一定要有的,添加了桂花精油。

 

除了牛奶之外,也試了另一款用蜂蜜的「蜂蜜桂花皂」,做出來的成品可口的讓人想吃呢~呵。

 

 

桂花牛奶皂,材料: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篦麻油、乳油木果脂、牛奶(蜂蜜)、桂花、桂花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