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皂,一座城巿,一段故事,開啟另一個人的夢想,連結兩個人的愛情...

幾年前朋友從澳洲念書回來,送我一份小禮物,
禮物盒外包裝用環保瓦楞紙做成,裡頭躺了一塊素雅的手工皂,味道淡雅,我很是喜歡.
這塊皂我一直捨不得用,
因為想把朋友的那份心意收藏久一點.

前陣子看「第36個故事」這部電影,
電影裡有個男人群青常到朵兒的咖啡館,
有天他帶了幾塊皂,說是想加入「以物易物」的交換遊戲.
後來群青開始跟朵兒說起故事,
每一塊皂代表一個他曾經去過的城巿,
在那座城巿裡,他所遇見的有趣的、怪誕的、孤單的、悲傷的際遇的故事,
朵兒把群青說的城巿故事,轉換為自己想像的城巿風景,繪成一幅幅的插畫.
在群青與朵兒分享故事的同時,
朵兒彷彿也被帶到那些她不曾到過的遠方,讓她有了踏出去的勇氣,
而群青在說這些故事的過程時,他的心靈也起了變化,渴望轉換,停止不斷飛行的日子,
他們慢慢走進彼此的內心世界.
一塊皂,一座城巿,一段故事,開啟另一個人的夢想,連結兩個人的愛情.

看完電影後,我想起朋友送我的這塊皂.
朋友在大家都認為該是安定下來的年紀,
選擇放下一切去追求那個被存放很久的留學夢想.
得跟時間比賽的夢想,比同級的留學生應該更感壓力吧!
其中的辛苦,又怎麼會是我這種過慣安逸日子的人所能想像的.
無論如何能夠擁有抓住夢想的力量,就是為自己寫下一個精彩的故事.

從一塊皂扯到電影又扯到夢想...,好像扯太遠了~呵呵呵()

其實想談的是"旅行的禮物"這件事.
第一次收到以手工皂當作旅行的禮物來送人,是個特別的想法.
朋友送的皂很別緻,素樸的質感,正面轉印一幅色彩鮮豔的圖案:
一只旅行箱,一只枕頭,一些衣物...生活中貼身熟悉的物品,陪伴主人浪跡天涯去.
不知道朋友挑這塊皂時,是不是也被這有故事的畫面吸引,是否也是她的心情寫照?

你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
每當旅行時,就是用不慣旅店準備的沐浴用品,
無論如何都得帶著自己慣用的那塊皂,才能洗得全身自在舒暢呢?
或是你也許曾在旅行途中,
遇上一塊你想帶著它的香氣一起旅行,或是想要記住心中那個重要的人喜愛的味道的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